(資料圖片)
北京時間 12 月 2 日凌晨,日本隊 2 比 1 戰勝西班牙,田中碧的反超球是否出界成為了討論的焦點。
比賽第 52 分鐘,堂安律禁區左側左腳射門到來后點,三笘薫將球救了回來,田中碧門前中路近距離右腳推射入網,邊裁舉旗示意三笘薫在救球時皮球已出了底線,進球無效。隨后 VAR 介入,認定皮球未出底線,主裁判判定進球有效,日本 2-1 逆轉西班牙。
根據足球規則,皮球是否出界,是根據球體正上方的垂直投影,是否完全過線來判定是否出界,而非球的實體有沒有壓線。
有外媒制作示意圖,圖片顯示當時皮球與底線有 1.88 毫米重合,尚未完全出界。
世界杯小組賽末輪,日本 2-1 逆轉西班牙,小組頭名出線。日本反超的那粒進球是否出界引發爭議。
按照積分榜,如果日本隊這一粒進球不算,以 1-1 結束比賽的話,將與德國隊同積分 4 分,但凈勝球數不如德國,最終遭遇淘汰。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